上海应物所召开党务干部会议

  12月2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应物所在学术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党务干部会议,两委委员、各支部委员会委员等全体党务干部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作了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党课报告,介绍、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此次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宣传,深入理解全会内容,将全会精神内化为指导我所科研工作的动力和方向,全面推进我所的科技创新工作。

  吉峻同志作了《以案为例 引以为戒》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通报了近年来中科院查处的违纪违法和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等,并对近期我所发生的醉驾事件和内审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这些案例为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自重自警自律,做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

  会上,党办部署了2020年党支部架构调整与换届工作,并对方案与程序进行了解释说明与答疑。

    吉峻同志布置了党支部2020年度考核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