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下一个五年,‘熔’往直前

  2020116日下午,熔盐化学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龙德武的主持下,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座谈会。在会上,支部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四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开展了集中学习和热烈的讨论。 

  支部委员刘艳成同志首先根据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下一个五年的‘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在总书记强调的创新上,不断努力,敢于拼搏,勇往直前。首先,要在精神上肯定自己;其次,要勇于担当,我们站在了历史的风口,要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在管理上提供了制度性保障。作为科研人员的一位,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勇攀科技高峰,为十四五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熔盐化学部无论是在熔盐堆建设、熔盐储热、还是高温制氢气等许多方面都是承担着国家的重大需求研究项目,都担负着人民的重托。每一个项目都和我国的能源和人民的需求息息相关。大家作为科研人员在过去的工作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熔盐化学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我们作为党员,在工作中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建设中,继续勇往直前。”曾经是熔盐化学部主任的创新能源研究院院长王建强结合熔盐化学部承担的国家项目和产业化的情况,在讨论会上勉励大家要鼓足干劲、团结一心,争取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