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化与辐化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5/10/06 | 【 【打印】【关闭】

  按照所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放化辐化支部于2015923日召开支部生活会,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放化辐化支部35名党员参加此次专题学习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周伟“认真学习、切实践行三严三实”的党课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上海应物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总体要求以及实施方案;然后围绕“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具体内容、发展脉络、时代内涵以及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会上,与会党员依次积极发言,相继表达了各自的看法和对“三严三实”的认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1)“三严三实”互为关联,是一个统一而严密的整体。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是基础和根本,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是目标和核心。(2)“三严三实”融会贯通了中国传统文化、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直指做人为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领,内涵丰富、思想深邃。(3)从党的优良传统看,谋事、创业、做人的“三实”则是对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精神的凝练。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就是实事求是。“老实人精神”,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我们党的一贯主张。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三严三实”许多方面不仅仅针对党员干部,对普通党员来说也有实际的指导作用。普通党员也应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特别是严以修身、做人要实等方面,在各自的生活与工作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切实践行“三严三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