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照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5/10/06 | 【 【打印】【关闭】

     2015922,辐照党支部在辐照基地以“三严三实”为专题,组织党支部成员进行了一次党课学习会,会后进行了民主讨论交流。李春华同志以应物所党委书记赵明华同志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为内容向支部成员进行了党课学习。

在座的支部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一致认为这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要把学习宏扬焦裕禄精神,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做人做事的行动准则。从严要求,“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观。牢记“三严”“三实”,就能始终与心系群众,从严格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的事情做起,就可以做出让群众满意的成绩来。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党员领导干部要常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严字当头,以修身增强党性,以慎行管好权力,以守纪保持形象。让“三严三实”变成每位党员的实践行为,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各项规定,就要切实做到执政为民、勇于担当。

  “三严三实”,是突出我们党执政为民的本色重要体现。要从“实”字入手,一步一个脚印把作风建设推进下去。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我们要切实把“三严三实”和焦裕禄精神与自己的本职工作相结合,始终以这些标准和榜样来要求和提醒自己,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增进群众感情,能够敢于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是否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遵循规律,勤奋工作;是否坚持厉行节约、艰苦朴素,勤俭办一切事情;是否带头遵守各项廉政规定,进一步以理想信念、宗旨观念、作风形象、素质能力、组织纪律、等方面的差距,为对照检查、改进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