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材料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5/10/06 | 【 【打印】【关闭】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可以有效发挥我所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助于以优良作风凝聚广大科研人员的聪明才智和强大力量。

   物理与材料支部积极响应所党办进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活动,于2015922日在上海光源科研楼102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生活会。本次生活会邀请了上海光源总支部的肖体乔党委委员进行学习指导。本次活动共有20位党员参加,支部书记张立娟主持。

    本次“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活动主要以支部书记张立娟讲课,党员参与讨论发表学习体会的形式进行的。首先,肖体乔党委委员强调了加强“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回顾了我所学习这一专题的大体过程。随后,支部书记张立娟介绍了“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具体内容,发展脉络和历史内涵。提到了当前在科研领域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的普遍问题,如干部政治规矩意识淡薄,自我约束不够,在人财物的使用和管理中比较随意,不按程序甚至违纪违规;一些干部在工作中,缺乏大局观,不能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之间的关系。 同时传达了我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活动的主要布局和时间节点。报告后,党员积极发言,如学生党员邓明君提到党员在群众中威信下降的问题;职工党员刘海岗提到会议规范化的问题等等。

    通过本次专题活动,使支部党员充分了解了“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党中央进行党的建设的决心和艰巨性。使每个党员意识到在工作和学习中必须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少犯错误,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