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级精神

上海分院召开系统党委书记学习扩大会

2017/11/28 | 【 【打印】【关闭】

  

    11月17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系统党委书记学习扩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分院分党组成员,研究所两委书记、党办负责人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沪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申荣主持。

  上海市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家、市委党校教授陈方刘受邀作了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专题报告系统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主要内容,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和解读。

  上海有机所所长丁奎岭结合中央党校学习经历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以“转型中的中国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为主题,交流了转型阶段中国科技创新体系的特征、短板与建设对策,并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与创新型国家的指向性和重要意义。

  田申荣要求沪区党委各单位抓住契机、结合实际、深入研究、落实部署,采取全面学、分领域学、分专题学等方式,通过中心组、报告会、培训班、交流研讨相交叉等形式,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推进研究院所党建工作之间找准契合点、瞄准发力点,统筹谋划好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

  分党组书记、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在总结讲话对研究院所两委书记,特别是沪区新一届两委委员提出了聚焦“三个责任”的履职要求:一是要聚焦政治责任、提升站位意识,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和第一位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二是要聚焦岗位责任、强化担当履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任务;三是要聚焦领导责任、保障改革发展,推动党的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良性互动、高效协同,更好地引领、服务和推进中心工作。

  会议还从研究院所两委书记、党办主任两个层面分组进行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交流。(转自中科院上海分院网:http://www.cst.sh.cn/yw2016/201711/t20171120_48964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