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2017/11/21 | 【 【打印】【关闭】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和院《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科发党字[2017]67号)和《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我所实际,现就我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 

  二、主要内容 

  (一)及时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1.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时间:20171018 

  主要目的:全所党员原汁原味、原原本本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 

  主要内容:在两个园区开设视频点,现场转播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并要求各支部及广大党员通过多种渠道观看开幕式。 

  2.参加上海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 

  时间:20171028 

  主要目的:使党政一把手准确快速地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认真学习思考党的十九大与国家科创中心建设和上海市的发展之间的关系。 

  主要内容:所长、党委书记参加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会。 

  3.参加上海市科技党委、上海分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时间:20171031 

  主要目的:使党委负责人准确深入地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认真学习思考党的十九大与国家科创中心建设和上海市的发展之间的关系,凝聚共识,指导工作。 

  主要内容: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精髓和要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4.党委书记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4 

  主要目的:使全所党务干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明确重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主要内容: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具体落实等进行培训。 

  5.制定并下发学习方案 

  时间:20171115 

  主要目的:推动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6.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时间:201711月中旬 

  主要目的:推动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主要内容:邀请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作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 

  7.党委中心组学习 

  时间:201711月开始,长期学习 

  主要目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研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和举措。 

  主要内容:中心组成员带头分专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报告、党章(修正案),以上率下,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8.各党支部开展学习 

  时间:201711月至12月底 

  主要目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运用十九大精神来指导工作。 

  主要内容: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总结交流,提交成果,积极参与考核。各党委委员紧密联系对口负责的党支部,指导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参加各党支部的学习研讨。 

  9.开展专题辅导培训报告 

  时间:201711月至12月底 

  主要目的: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 

  主要内容:通过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结合中科院、市科技党委和上海分院的培训,或邀请有关专家、党员领导干部做专题辅导。 

  10.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7112-5 

  主要目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要内容:全所党务干部前往井冈山参加“不忘初心 继往开来”党性教育培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三)全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党员亮身份 

  时间:20171018日开始 

  主要目的:使全所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向心力。 

  主要内容:以党的十九大为契机,全所党员自觉佩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 

  12.发放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和《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资料 

  时间:201711月中旬 

  主要目的:让全所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主要内容: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每名党员人手一份,《学习辅导百问》发放至全所所有党务干部。 

  13.所内开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网页 

  时间:201711月中旬 

  主要目的:吸引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主要内容:及时传达中央、院、上海市等上级党组织的学习要求,及时反映我所各支部、各部门和广大党员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情况,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知识竞赛和学习考核等。 

  14.发现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先进典型 

  时间:201711月中旬开始 

  主要目的:宣传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加强经验交流,促进整体工作。 

  主要内容:注重发现典型,及时宣传各支部、各部门及广大党员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会认识深刻、学习广泛深入、落实富有成效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做好优秀典型的经验交流和宣传上报。 

  15.组织“十九大”主题征文等活动 

  时间:201711月开始 

  主要目的: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与科创工作相结合,加强学习宣传。 

  主要内容:认真组织参加分院网上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活动,凝聚最大共识,树立创新自信。 

  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20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