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上海:让科技工作者成为明星

2015/05/21 | 【 【打印】【关闭】

    光明网讯(记者颜维琦)516日,一场别出心裁的“科技红毯秀”在上海光源上演,拉开了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节的序幕。来自各领域的院士代表、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走上红毯,在现场市民的热情中享受科技明星的荣耀。当天,包括上海光源大科学装置在内的上海近百家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和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向公众开放。 

    今年的上海科技节与往年相比有不小的创新。为期9天的科技节不再设立物理空间上的主会场,取而代之的是将更多的市级活动分散到各区县,通过网络平台和新媒体全面统筹,统一发布、统一报名。科技节期间共有近500项活动举行,让公众近距离亲近科学、感知科学,了解科学工作者。在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的会员单位,记者看到,除了让公众一睹生命科学实验室和研究人员的寻常模样,实验室还精心准备了科普报告,聚焦公众略有所知又欲一探究竟的热门话题,还为参观者提供了简单有趣的操作机会。上海消防博物馆学打逃生结、上海地质博物馆闯“宝石迷阵”、东平森林公园识野菜、上海辰山植物园闻月季等百余场科普教育基地主题活动,大学生走进宝钢、霍尼韦尔等世界500强企业等活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转载自2015-05-18光明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