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网:2015科技活动周启动 科学家享受走红毯礼遇

2015/05/18 | 【 【打印】【关闭】

图说:来自各领域的院士代表、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以走红毯的形式迎接科技节。新民晚报新民网萧君玮 摄

图说:市民得以走进顶尖科学场馆,一探究竟。新民晚报新民网萧君玮 摄

    【新民网·独家报道】5月16日上午,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节启动仪式在上海光源举行。跟许多大型电影节一样,这一次,来自各领域的院士代表、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以走红毯的形式迎接科技节的到来。

    启动仪式上,院士和科学家代表分别为第十三届“明日科技之星”、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2014年度上海市科普示范街道(镇、乡)颁奖。启动仪式后,市领导和市民代表参观了上海光源。

    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创新创业 科技惠民”。本届科技节不再设有原来物理空间上的主会场,取而代之的是将更多的市级活动分散到各区县,通过网络平台和新媒体全面统筹,统一发布、统一报名。截至目前,全市将在科技节期间举办的各类活动近500项,向公众开放的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和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百家,其中上报科技部的市级重点活动40项,各区(县)、街镇、社区组织的活动400多项。

    从今天起,科技节官方网站——科普云(www.kpyun.net)科技节网页正式启用,更多的信息也可关注“上海科普”微博、微信、APP。(新民晚报新民网 萧君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