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物理所各支部举行专题生活会简讯(三)

2013/09/30 | 【 【打印】【关闭】

根据所党委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9月24日至9月26日,放化与辐化党支部、实验工厂党支部、应用加速器党支部、堆材料党支部、后勤党支部、自由电子激光党支部和世龙公司党支部分别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

9月24日,放化与辐化党支部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核能党总支书记李晴暖和辐化部副主任李景烨等50余人出席会议。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我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相关的学习材料,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各抒己见,对所里的工作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大家相信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将会更好地促进我所各项科研工作的完成,为我所可持续、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9月24日,实验工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支部书记朱焯华主持了活动。朱焯华首先介绍了我所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与党员们一起学习了中央领导《论群众路线》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重要论述,围绕“实验工厂怎样坚持可持续发展”等主题开展了讨论,并对所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9月24日,应用加速器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邀请了党办的张平同志和党外骨干参加,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展开讨论。与会者主要对目前存在的一些情况发表看法,包括:管理工作中的效率需要进一步改进;对于一些会议的召开,希望更有效的利用所里的资源进行,以实现节约的目的;目前研究室正处在产业化转移过程,处于不稳定状态等等。与会同志认为,在当前研究室特殊转换期,希望研究所能在资源配置方面能有所照顾,以稳定队伍促进新的发展方向形成和成熟。

9月25日,堆材料党支部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支部书记李志军对进一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明确了作为基层科研人员,我们要围绕“一三五”规划,积极提出在科技创新中急需解决的难点和存在的问题,便于与部门领导共同查摆问题,提出解决问题新的办法和思路。党员们对“论群众路线”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两个议题引经据典,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支部要求党员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作风,居安思危,密切联系群众,为TMSR项目的开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9月25日,后勤党支部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支部书记周良朝首先向与会的党员介绍了我所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和其他老一辈领导人有关党的群众路线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并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听取职工意见,查摆在后勤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与会的党员和干部围绕所领导班子加强群众联系、后勤保障更好适应科研发展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服务内容、服务水平和能力、加强后勤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9月25日,自由电子激光支部召开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赵明华作为对口联系自由电子激光支部的党委领导参加了会议。与会的党员和干部围绕所领导班子加强群众联系、提高管理效能和水平、提高科研水平、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党员一致认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能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9月26日,世龙公司党支部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学习了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材料”等材料,并进行了专题讨论。党员们结合工作和生活,对公司、对所里提出了一些切合实际的希望:多组织一些集体活动;群众提出的问题,尽量给予明确答复和解决办法;公司发展方向和计划及时向基层普及,加强群众对管理理念的理解;从经费上支持员工自我提高技能和知识;落实激励机制,促进良性竞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