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级精神

当好排头兵 上海联系最大实际开展“两学一做”

2016/05/16 | 【 【打印】【关闭】

    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突出强调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要以党章为根本标尺,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党员

  上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最重要的是联系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这个最大实际,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交给上海的各项任务。要通过学习教育,真正做到思想有提升、问题有解决,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有提高,党员在人民群众中间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体现

  上海的《实施方案》在全面落实中央各项要求的同时,结合本市实际,特别强调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指导上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中共上海市委昨天(7日)下午举行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的要求部署,审议通过《关于在全市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韩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突出强调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要以党章为根本标尺,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合格党员。要切实落实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关键作用,充分运用市委近年来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中形成的成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经常性教育工作,必须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尤其是经常性的问题。各行各业都要立足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岗位,针对问题、解决问题。上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最重要的是联系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这个最大实际,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交给上海的各项任务。要通过学习教育,真正做到思想有提升、问题有解决,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有提高,党员在人民群众中间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体现。

  上海的《实施方案》在全面落实中央提出的各项要求的同时,结合本市实际,特别强调要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指导上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组织生活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的要求,广泛开展党员岗位行动和志愿行动,深入推进双报到双报告,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