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

2016/09/13 | 【 【打印】【关闭】

 

 

  98日,上海应物所离退休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按计划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支部在会议上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各类报纸、网络对本次讲话的高度评价。为结合“两学一做”教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学习活动的相关要求,孙剑华副书记为大家宣读了中科院布置文件以及李保国同志的生平和先进事迹。 

  各位老干部就本次会议的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很振奋人,特别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讲到了我们心坎里。中国共产党95年来,经历了风风雨雨,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党一直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是我们取得胜利的法宝,我们还要坚持下去。 

  李保国同志的事迹很感人,不愧为太行山上的新愚公。近几年来国家重视科学技术的发展,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很大,我们科研人员应该踏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成绩,满足国家和人民的需求,回报国家和人民。李保国就是扎根基层、接地气、为国家为人做实事的科技人员榜样。我们科研人员要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我们老同志要通过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强化宗旨意识,坚持苦干实干,力所能及地为研究所、社会、国家作出贡献。 

    

  离退休支部 

  2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