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熔盐机械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2016/06/12 | 【 【打印】【关闭】

 

 

  根据我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及赵书记践行“四讲四有”推进“两学一做”报告精神,熔盐机械党支部制定“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如下: 

  1、“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启动(兼专题一活动):6月中旬(支部选举结束后)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由新任支部书记传达“两学一做”有关文件和通知的精神(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中科院党组通知、所党委通知等),下发相关学习材料。并开展“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党章,具体内容包括:通读总纲,并介绍个人在学习党章中的体会。向本支部全体党员布置会后学习任务。 

  2、专题二活动:7月中旬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内容包括“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活动总结,并开展“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活动。在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活动总结中,各党员同志进行学习活动介绍,支部书记进行总结,提炼出本支部在推进科研工作中的必要举措。在“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活动中,开展党规学习,包括廉洁自律准则及纪律处分条例,并向全体党员提示科研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布置会后学习任务,各党员同志在8月中旬以前提交学习报告。  

  3、专题三活动:9月中旬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整理总结专题二学习活动。开展“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学习活动。学习重点为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并就党员同志如何将四个意识与本部门科研工作有效结合展开讨论并进行整理和总结。并布置下阶段学习工作。 

  4、专题四活动:10月中旬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学习活动。学习重点为《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结合本部门科研工作,开展如何在工作中进行有效创新的讨论并进行整理和总结。 

  5、阶段性总结:11月中旬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两学一做”活动阶段性总结;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整理出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中的学习模范、学习成果及不足之处。 

  6、年度总结:12月底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汇报本支部2016年度“两学一做”工作,审核通过后报上级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