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反应堆物理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2016/06/12 | 【 【打印】【关闭】

 

  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反应堆物理党支部以“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工作热情;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增强党支部战斗力”为目标,制定“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如下:     

  1、“两学一做”动员:5月底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由王纳秀同志传达“两学一做”有关文件和通知的精神(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中科院党组通知、所党委通知等),下发相关学习材料; 

  2、党章学习:5月底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由王纳秀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章,由郭威同志就党章学习方法提出建议。大会现场活动以学习总纲为主要内容,由王纳秀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通读总纲,并从总纲的变迁讲解我党的理念、宗旨、历史使命、当今任务,为全体党员理清我党思想的发展历程;由郭威同志介绍个人在学习党章中的体会,从党章“纲举目张”的行文结构出发,介绍学习党章时应注意思考和梳理的问题。大会现场活动以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结束,并向全体党员布置会后学习任务,以“中共宗旨与科研事业的结合”为重点思考内容。 

  3、党规学习:6月初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由王纳秀同志总结党章学习活动,整理大家在学习党章中就“中共宗旨与科研事业结合”的体会,提炼出支部关于在科研事业中贯彻我党理念的行动指南;由纪检委员(拟)带领大家学习党规,重点是有关纪律、规章,并向全体党员提示科研业务与活动中的注意点。布置会后学习任务,以“中共纪律规章与科研业务的结合”为重点思考内容。6月中下旬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由纪检委员(拟)总结党规学习活动,整理大家在学习党规中就“中共纪律规章与科研业务的结合”的思考,提炼出支部关于在具体科研业务与活动中严守我党纪律的规范要求。 

  4、支部组织建设:6月底,在支部组建工作结束后,召开支委会议,以党章中关于基层党组织的结构、功能和组织要求为准,讨论支委工作计划,明确支部工作内容、明确支委工作分解,做到各司其职。在下次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中宣布支部组织建设内容,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5、重要讲话学习:6月底起,以个人学习为主,由宣传委员带领大家学习有关重要讲话,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结合钍基核能总体的创新性、反应堆物理部所承担任务的重点与难点,就党员如何在部门具体科研业务中起到表率作用进行思考与讨论。7月底召开支部会议,由支部书记整理重要讲话学习阶段成果,全体党员讨论形成支部关于“反应堆物理支部在钍基核能科研事业中的先锋作用”的倡议。 

  6、学习实践:在“反应堆物理支部在钍基核能科研事业中的先锋作用”的倡议形成后,动员支部全体党员以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基本要求,以做一名优秀党员为行动目标,在具体的科研业务和活动中落实此倡议精神,起到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本实践活动长期进行,由组织委员负责,随时以支部会议之外的形式组织党内、党群交流活动。 

  7、实践小结:10月左右,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对实践活动做阶段性小结;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整理出“两学一做”成果、模范、不足与整改等成果。 

  8、年度总结:12月底,由支委起草“2016年度反应堆物理支部‘两学一做’年度总结”,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汇报2016年度“两学一做”工作,审核通过“2016年度反应堆物理支部‘两学一做’年度总结”,报上级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