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生命与成像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2016/06/06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以及上海应物所《关于落实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生命与成像支部结合本支部的科研工作实际情况和支部党员队伍的具体状况,制定“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具体如下: 

  1.学习党章党规。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同时把相关学习材料发放到每名党员的手中,将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让党员时刻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良好道德追求。 

  2.学习系列讲话精神。组织专题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结合科研单位党员自身工作的实际特点,全面把握科技创新以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上海光源的科研及装置运行维护工作中。 

  3.结合本支部年轻党员多的特点,利用好互联网工具。建立《“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微信群,组织学习材料和体会发到微信群中供党员学习阅读,关注热点问题并开展讨论,随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通过微信发布组织生活会、党费收取等通知;进一步可以通过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在线支付手段收取党费,方便党员按时交纳党费。 

  4.开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民主生活会,对照党员标准,对党员在工作中的先进性、积极性以及表率作用做出评价。评价方式主要有党员对支部委员评议和党员互评,必要时会邀请部门领导及党外群众参加。在此基础上,要求党员根据自身工作的特点,在运行维护、用户开放、工程建设、方法学发展和in-house研究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的活动促进部门工作的提升及党员自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