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后勤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2016/06/06 | 【 【打印】【关闭】

  

 

    根据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党委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实施要求,本支部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兼顾,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深入开展本支部活动,带领支部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与,引导党员有正确的看齐意识、党性意识、纪律规矩意识,促使党员在学习上有收获,认识上有提高,工作上有成效,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定力、行动定力和政治定力,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一、    抓组织领导,确保落实到位 

  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这次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采用自主学、集中学、网上学、研讨学等各种学习方式,强化党的观念,党的纪律,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克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使党章和党纪真正成为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 

  二、抓主题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16月抓好集中学习,主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为先,打牢“学”这个基础。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深刻领会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合格党员,对照党章党规、要把学习成果巩固和落实到行动上,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27~8月,以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为契机,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组织一次参观学习活动,安排一次专题党。激发党员爱党情怀,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了和战斗力。坚持知行合一,抓住“做”这个关键,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带头作用。 

  39~10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干部道德修养等方面的论述进行深入讨论。坚持推进工作,带动支部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高尚的道德情操,强化党员队伍理论武装和统一党员队伍思想行动工作,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11~12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党员标准,对照职能职责进行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撰写一份心得体会,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三、抓党员公开承诺,永葆党员的先进性 

  立足岗位作贡献,承诺践诺作表率,铭记身份出亮点。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后勤服务中心的员工,树立榜样、突出先进性,推进“两学一做”工作取得新进展。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做示范,推进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