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材料一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2016/06/01 | 【 【打印】【关闭】

 

 

   材料一部党支部特点是,一线科研人员占绝大多数,年轻人占绝大多数,硕士博士占绝大多数。根据这个特点,充分调动及发挥每个党员的自学习能以及自觉性,同时党支部合理组织讨论交流,促进各位党员同志的学习,让认识深的党员、理论水平高的党员分享学习体会,从而带动整个党支部的进步。   

  按所部属,整个学习分为四个专题: 

  专题一:学党章 

  党章是每名单员必须熟知道的内容,将《中国共产党党章》发至每名支部同志手中,让每名党员重新温习党章,进一步提升思想自觉性。   

  专题二:学党规 

  材料一部党支部成员都是基层党员,但也需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防微杜渐,确保每名党员走上领导岗位后能保持廉洁自律。在组织每名党员学习完党规后,拟开展讨论,就近些年来落马的党内驻虫进行深入剖析。 

  专题三:学讲话 

  将习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发至每名党员,并安排理论水平高的党员对其中的重点为大家讲解。一方面促进大学习,另一方面,带动年轻党员同志对习总书记讲话的理解。  

  专题四:学宗旨 

  学习《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记录暂行规定》,《中国科学院对科研不端行为的调查处理暂行办法》。该部分内容与我们支部的工作相关,也是最近科技界讨论比较热门的话题,我们拟以自由讨论的形式,就我们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