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系统工程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2016/05/31 | 【 【打印】【关闭】

  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规矩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按照中科院、我所党委要求,结合我所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部系统工程部的实际状况,现就我工程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学习计划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章,要做到逐条逐句通读,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引导党员做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合格共产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促使我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有触动、工作上有改进、业绩上有突破,为钍基核能先导专项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2.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握核能专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指导本部门的科研和工程建设工作。 

  3 学习中国科学院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对科研不端行为的调查处理暂行办法》、《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记录暂行规定》等。引导党员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表率。 

  学习教育中还要根据中科院、所得要求和我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际,适时增加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 

    

  二、学习方式 

   1围绕专题学习讨论,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明确自学要求,引导党员搞好自学。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学习讨论要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看自己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 

   2 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求,充分运用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多元媒体,开发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网络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3 每月开展一次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以及支委会,支委会汇总一月学习情况,总结经验教训,讨论后续学习事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计划表 

序号 

时间 

学习内容 

1 

6月上旬 

《中国共产党党章》 

 

7月1日 

建党95周年 党课 

 

7月中旬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4 

8月下旬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月下旬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10月中旬 

《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 

7 

11月下旬 

《中国科学院对科研不端行为的调查处理暂行办法》 

《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记录暂行规定》 

8 

12 

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