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核物理党支部学习计划

2016/05/30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院方案》)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所方案),在深入领会赵明华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党课报告的精神基础上,核物理党支部结合所在研究室科研工作的特点,制定了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计划。 

  第一、紧跟院党组和所党委的部署和有关精神,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学习教育任务,通过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两学一做”活动的精神,能够使得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性方面得到更高的提升。 

  第二、认真落实《院方案》和《所方案》中的“四个专题”学习教育内容。对每一专题落实到人,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由负责该专题的党员进行讲解,并进行讨论。专题一、学习党章,坚定信念。由张松、徐骏负责,进行《党章》的通读熟读,并结合核物理研究室特点进行领悟。专题二、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由马余刚、郭琛琛、沈文庆负责,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结合核物理研究室科研任务、科研道德建设、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建设方面进行剖析。专题三、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由李薇、龙家丽负责,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编》进行讲解,结合核物理研究室科研情况,深学细悟“四个率先”的要求。专题四,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由方德清、刘龙翔负责,对《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记录暂行规定》和《中国科学院对科研不端行为的调查处理暂行办法》进行解读,普通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能够在科研工作中建功立业,更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第三、认真组织分院“支部建在实验室”试点活动。在支部建在实验室活动中,结合“两学一做”活动,核物理党支部在总结以前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将在科研安全、科学普及、科研凝聚方面开展系列活动,在20165月份到2017年底相继举办。 

  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党员同志的党性,通过“学”能够促进“做”,加强做合格党员的主动性,进一步坚定信念,提高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四个率先”实践中使得党员起到先锋队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