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材料二部党支部“两学一做”2016学习计划

2016/05/20 | 【 【打印】【关闭】

  为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看齐意识、党性意识、规矩意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中央中央在2016年度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我所党委也积极响应并制定了相应的学习计划。目前材料二部党支部结合当前的实际情况,拟开展如下的学习内容。 

  1.学习党章党规:对党章进行精读,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知行合一,引导党员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从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引导党员严守党规党纪,守住为人做事的底线。与此同时,开展党史的学习,从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中发现“正能量”,并激励支部党员讲正气,树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好的带动全部门职工的工作。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的重要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及《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引导支部党员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要精神。在学习的同时,党支部还将适时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会,以增强学习的效果。 

   3.学习科技系统相关条例:结合我所员工的工作性质,认真学习科技系统与支部党员相关度高的相关条例,如《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严重失信行为记录暂行规定》、《中国科学院对科研不端行为的调查处理暂行办法》等。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让大家认识到失信,学术不端等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给大家敲响警钟,以利于本支部党员更好的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贡献。 

  此次学习从6月上旬开始,分4个阶段,并将历时半年,有集中学习和自学两种方式。材料二部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学习,保证学习时间,坚持每月学习不少于2次、集中学习交流不少于1次,每两个月专题讨论1次。学习讨论紧密结合现实,并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以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希望通过此次对“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使本支部党员思想政治上达到统一,真正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党性意识及规矩意识,争做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