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管理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党章》

2016/05/19 | 【 【打印】【关闭】

  2016419日,上海应用物理所管理党支部在嘉定园区召开组织生活会,共有35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要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的内容和介绍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精神。 

  管理支部书记张平同志首先以通俗易懂的图片形式介绍了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的背景时间、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和组织领导等方面的主要情况,并要求管理支部的党员同志必须端正态度,提高认识,认真参加“两学一做”的专题学习,严格按照所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管理支部副书记俞栋同志组织与会党员重点学习党章第一章《党员》中关于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内容,并强调指出,党员的义务对党员就是一种规范和约束;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既是怎样做一名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也是衡量所有的共产党员是合格还是不合格的重要尺度。  

  此次组织生活后,管理支部通过邮件将学习材料发给了全体党员,并对因故请假和缺席的党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同时对缺席的党员进行了批评。 

  为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取得成效,增强党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管理支部建立了“管理支部”微信群,旨在加强党员的学习交流沟通,提供各类学习辅导材料,传递社会的正能量,也可以借助微信群的平台,向党支部提出建议和意见,开展热点问题的探讨。截至到目前,已有近90%的党员加入了微信群,支部负责人和党员4在群上发送了二十多篇学习辅导材料,为党员学习提供了便利。 

  根据所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的要求,管理支部结合管理工作的实际和支部党员队伍状况,制定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计划。 

管理支部

2016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