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离退休支部学习上级文件、部署“两学一做”工作

2016/05/17 | 【 【打印】【关闭】

 

  55日,上海应物所离退休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内容和重点是学习上级文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工作。 

  孙剑华副书记首先和离退休老干部原汁原味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文件),并传达了上海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的精神。接着向大家通报了本所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巴延年老书记为本次组织生活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他拿出三篇人民日报社论,即47日发表的《基础在学 关键在做》、48日发表的《领导带头 以上率下》、49日发表的《带着问题学 针对问题改》。大家就这几篇文件在会议上做了认真的学习,并展开热烈地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意识到:中央3号文件把更加注重加强教育引导工作作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首要原则,凸显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本次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离退休干部党员也全部纳入其中,这是我们老干部思想政治学习实践的龙头任务。我们大家要切实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后,巴书记布置了下一步工作,老干部们要回去思考准备如下问题:我们现在为社会做了什么?我们今后力所能及能为研究所或社会做些什么?我们还有多少差距?等等。在下一次组织生活会上逐一汇报。对于因故未参加本次会议的老同志,工作人员应做好相关的精神的宣贯和传达。 

    

  离退休支部 

  201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