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60周年所庆“记录奋斗者 争做追梦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9/07/22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劳动者最美的姿态!60年,奋斗者的身影,遍布了推进研究所工作所需要的角角落落。为庆祝建所60周年,以奋斗者的故事、照片、视频激励应物所人再出发,特举办“记录奋斗者 争做追梦人”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记录和展示我所在奋斗路上的点点滴滴,从而弘扬我所人员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一、    作品的要求 

  紧紧围绕“记录奋斗者 争做追梦人”的主题,通过征文、照片或视频捕捉身边的奋斗者身影。具体要求如下: 

  1、作品可以有以下三种形式: 

  1)征文:字数和体裁不限,可以适当配图。奋斗者可以是一个人,也可以是一个团队,需要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写出真情实感,人物形象丰满。 

  2)照片:用数码相机、传统相机或手机拍摄的彩色、黑白照片均可参加,但必须以电子文件方式投稿;照片像素不小于500万,文件不小于2M,图片为JPEG格式,图片上不能有文字和边框(有意义的老照片可以通过扫描后投稿,对照片文件大小不作限制)。来稿作品可在原图基础上作色彩、色调、亮度、反差的调整,但不可以作其他合成的处理。 

  3)视频:视频格式为MP4,视频时间在30秒以内,出镜人数不限,可以配上音乐、独白等。奋斗者的身影记录、慷慨激昂的口号、别出心裁的迷你情景剧等均可。如果拍摄场景为实验室等地,注意不要拍摄到不便于公开的设备和科研成果。 

  2、作品应当紧扣主题。征文作品必须是投稿人原创,照片必须由投稿人本人拍摄,视频必须由投稿人本人拍摄或者有投稿人出镜。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一旦发现此类情况,严肃处理,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和法律问题由作者自行解决。 

  3、投稿时,最好提供以下信息,以便更好地诠释作品: 

  1)征文: 注明作者的部门、姓名以及100字以内的内容概要。 

  2)照片:注明作品的名称、拍摄时间地点和100字以内的作品描述;   

  3)视频:注明作品的名称、拍摄时间地点、出镜人员信息(人数较多时,只需有部门或专业组等的名称即可)和100字以内的作品描述。 

  二、    征集范围 

  全所职工、学生和离退休人员。 

  三、    提交时间和方式 

  本次摄影作品征集时间为2019812日至20191031日。提交方式如下: 

  1、征文:进入专题网页提交个人信息和征文内容http://www.sinap.cas.cn/zt/anniversary60/jlfdz/60znqzwtj/  

  2、照片作品:进入专题网页,以附件的形式提交作品http://www.sinap.cas.cn/zt/anniversary60/jlfdz/60znqzptj/  。

  3、视频作品:进入专题网页,以附件的形式提交作品http://www.sinap.cas.cn/zt/anniversary60/jlfdz/60spzptj/ 。

   

  四、    奖励 

  所有根据要求提交作品的人员,均可在活动结束后获得纪念奖一份,作品将在网页上展示。 

    

  联系人:顾储洁 39194917 

                       

                                                                                    

                                                                               201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