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举办“栉风沐雨一甲子,携手核创新时代”庆祝建所60周年文艺晚会

2019/12/27

2019年12月20日晚,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在保利大剧院举办庆祝建所60周年文艺晚会。所长戴志敏,党委书记赵明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峻,副所长贺战军,副所长李晴暖,原党委书记陆晓峰,原副所长姚志铨,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等领导,以及全所近400位职工和学生出席晚会现场,近百名职工学生献上了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 

中科实验学校的科二代们热情洋溢的啦啦操《哈喽》,为晚会拉开了序幕。赵明华书记致开幕词,回顾了研究所六十年发展历程中重要的历史时刻,感谢研究所历任领导的正确带领,感谢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我们从老一辈手中传承核科技事业,将应物所建设成为国际上先进能源领域的领跑者。展望未来,机遇和挑战同在,困难和希望并存。我们将竭尽全力,继续发扬核所精神、上海光源精神,推动我所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圆满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为实现中国梦作出科研国家队应有的贡献。 

充满力量的原创诗歌诵读《梦·前行》为大家加油鼓劲;精心编排的扇子舞《青花瓷》,寓意着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的匠人精神传承千年;三句半《核所之光》,以新颖活泼的形式、诙谐幽默的语言,展示研究所的风雨历程和应物所人勇往直前的决心;歌伴舞《共和国之恋》诠释着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深情和无私奉献,拳拳赤子之心令人动容;小组唱《我们在核所》,述说着核所人对研究所的热爱和对科技创新的执着;草编秀《草之忆》,让我们感受徐行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舞蹈《荷塘月色》传递出工作学习在科学院最美研究所之一的应物所人的幸福感;《千秋此意、入梦凉州》将人们带入了粗犷豪迈的西北大地;原创诗歌诵读《甘陇月》,表达了应物所的科研工作者们用智慧和汗水在戈壁滩上描绘祖国核能新画卷的豪迈;小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让我们读懂那熠熠生辉的“鹦鹉螺”背后,是科学家日以继夜的不懈努力;应物所人永不言弃的精神在研究生们的劲舞《never give up》中得到了最好展现;大合唱《共筑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应物所人对祖国深沉的爱,唱出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最后,所领导走上舞台,与合唱队共同唱响《明天会更好》,并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祝贺演出圆满成功,祝愿应物所的明天会更好。全体应物所人立志挥洒汗水,浇灌最美丽动人的科技之花;砥砺奋进,谱写最绚丽辉煌的伟大诗篇!(党办 供稿)

[video:60周年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