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上海应物所召开2022年度深化改革研讨会

2022年2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深化改革研讨会。所务会成员、两委委员、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筹建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工青妇和民主党派负责人、技术总师、科技骨干等近200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在嘉定和武威园区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同步召开。

会议安排了专题报告和分组研讨交流。会上,所长戴志敏作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改革落实”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唐裕华作题为“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 推动应物所更快更好地发展”的专题报告,学术委员会主任、先进核能创新研究院筹建组组长徐洪杰作题为“TMSR科技发展之路-‘发展与改革’初探”的专题报告。同时,分七个小组,安排了两个单元时间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代表结合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和本次大会专题报告,围绕研究所“三位一体”发展战略规划、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在大会交流总结环节,七个讨论组召集人作交流发言,戴志敏作大会总结。

戴志敏在总结时指出,2022年是上海应物所踏上新征程的至关重要的一年。在过去的2021年,我所在熔盐堆建设、“十四五”重大项目争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为应物所未来“十年”发展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改革创新的总体规划和发展方向,深入研讨分析了关乎研究所新时期发展的重要问题。希望在新的一年,全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主责主业,主动查摆问题,狠抓贯彻落实,系统谋划,深化改革,重点突破,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质量和成效,继续引领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研发,做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综合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