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物所在武威园区召开党建会议暨举行第一批“尖刀连”授旗仪式

83日,上海应物所在武威园区召开党建会议暨举行第一批尖刀连授旗仪式。出席会议的有党委书记赵明华、所党群干部、目前进驻武威园区党支部的支委或党员代表(部分支部负责人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参会),约25人。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孙剑华主持。 

首先,赵明华通报了研究所中心工作与党建工作情况,今年我所的中心工作包括2MW钍基熔盐实验堆建设、推进中科院国重重组工作、谋划十四五重大科研设施项目等,党建工作包括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开展学党史教育,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办实事、开新局的阶段性成果等。 

为加快武威园区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我所在前期武威园区临时党支部的基础上,逐步酝酿了武威园区党支部的组建工作,相关工作进展顺利。此次会议上,赵明华宣布:武威园区党支部组建工作正式启动。 

“戈壁中的党旗”是所党委策划的具有本所党建特色的系列品牌活动。会上举行了第一批“尖刀连”授旗仪式,赵明华宣读了党委会的决定,将鲜红的“尖刀连”旗帜授予建安工程党支部、熔盐机械党支部、熔盐化学党支部、管理二支部。这是一份荣耀,也是一份责任。 

最后,赵明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为在场的党员讲党课报告。要求全体党员相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综合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