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上海应用物理所2012年“献爱心一日捐”活动圆满结束

2012/05/18 | 【 【打印】【关闭】

   “献爱心一日捐”活动是我所多年来的一个品牌活动,是我所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和创新文化建设的有力抓手,是我所增强整体凝聚力的有效途径。2012年“献爱心一日捐”活动在所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所广大干部职工和学生的积极支持下,捐款人数和捐款金额都超过了以往的“一日捐”。据统计,参加今年“一日捐”活动的共有888人,共收到捐款88874.10元。

   在党委的支持下,所工会于5月初发出倡议,在全所干部职工和学生中广泛开展“献爱心一日捐”活动,倡导每位职工捐出一日的工资。所领导身先士卒,带头进行了捐款,起到了很好的模范作用。活动得到部门党政领导和分工会的积极组织和响应,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很多职工包括一些生活比较困难的职工也纷纷慷慨解囊,踊跃地参加了捐款活动,不少学生也从微薄的奖助学金中捐出一部分,表达心意。在活动期间,各部门的爱心捐款如暖流般陆续涌至工会。整个“献爱心一日捐”活动不分岗位、不分年龄、不分数额,体现的是一份爱心和一份同舟共济的扶持,反映出全所干部职工和学生的真情。

   日前,所有捐款已经缴到所工会专设的帮困基金帐户上。所有捐款都将用于我所职工和学生互助互济和捐助社会上急需帮助的困难群体。相信这一份份爱心,将会发挥其最大的作用,使整个应用物理所都充满融融的暖意。(所工会 供稿)

图片1.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