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SINAP创意秀”——上海应用物理所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大会

2012/03/28 | 【 【打印】【关闭】

    3月8日下午,我所张江园区大报告厅欢歌笑语、座无虚席,上海应用物理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大会在此隆重举行。所长兼党委书记赵振堂、副所长李燕、党委副书记赵明华,以及办公室等职能部门的负责人等出席了庆祝大会。所长赵振堂、所妇委主任李燕分别致辞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全所女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赵振堂所长在讲话中感谢全所女性为研究所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勉励大家为实施研究所的“一三五”战略发挥自身特长,努力拼搏,在各自的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他的“三谢”致辞为全体SINAP女性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所妇委主任李燕总结了近两年妇委开展的工作和全所女性职工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与大家共勉:为了跟上时代的需求,不仅需要用现代的服装、发式、装饰,追求现代的生活方式,显示女性独特的气质,更需要提升思维、智慧,不断学习进取,自我完善,积极参与,才能迎接时代的挑战,才能应对时代优胜劣汰的选择,才可能真正践行“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精神和内涵。

   创意秀风姿,桃李绽芳华。中午12时,方言串烧《再别康桥》拉开了“SINAP创意秀——上海应用物理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大会”文艺演出的序幕。来自束线与管理小组的职工用家乡话展示出了她们的才情与幽默,为整场演出定下了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基调。生命与成像部自创三句半——《光源巾帼颂》,表达了作为光源科研人的自豪感与归属感,睿智风趣的台词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与阵阵掌声。反应堆工程与核物理小组的《新型时装秀》风姿绰约,熔盐化学部的《歌曲联唱》婉转流畅,管理小组的《丝巾创意》心灵手巧,交叉科学的《绣球迎门》载歌载舞,将整场演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展现出了我所女职工独特的气质和风范。

   整台演出创意无限、精彩纷呈,节目妙趣横生。在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有比拼团队合作的《共同进退——夹气球跑》、《合力吹气球》,有考验快速反应与语言能力的《上海话大比拼》、《根据动作猜词语》。演出现场惊喜连连,在创意秀上演的同时,大会还设置了幸运抽奖、评奖和颁奖环节,观众纷纷踊跃参加。演出最后在管理组节目《姐姐妹妹抱抱团》的一片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持续4个多小时,得到了广大女性职工的积极参与,现场始终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这场庆祝会丰富了研究所文化生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交流,取得了圆满成功。(妇委 供稿)

02.jpg 03.jpg

04.jpg

01.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