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第三届应用物理秋令营在我所成功举行

2011/11/04 | 【 【打印】【关闭】

   为推进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教育创新工作,实施“应用物理科技英才班”项目,2011年10月28日至30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与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联合举办2011年应用物理秋令营(第三届)。中国科技大学教务处汤家骏副处长,物理学院尹民副院长等5名老师以及40名来自中科大物理学院、少年班、生命学院的优秀大三学生参加了活动,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李燕副所长、胡钧副所长、戴志敏副所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多位导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秋令营活动内容包括系列学术报告、参观实验室、游览2010上海世博会园区等多项活动。在29日参观活动中,李燕副所长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对中科大广大师生致欢迎辞并作了详尽的所况介绍,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核分析重点实验室、物理生物学实验室和研究生宿舍。30日在张江园区何建华、李德明、胡钧、戴志敏四位研究员分别作了“同步辐射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加速器技术及应用”、“应用物理与前沿交叉”、“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介绍”的专题学术报告,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听取了我所学科带头人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在参观上海光源及线站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了专家的介绍,对研究所先进的实验设备和高水平的科研成果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此外同学们对海派文化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秋令营期间,召开了“应用物理科技英才”班工作小组成员会议,就继续推进与完善科技英才培养模式与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定了第三届英才班学员面试招生办法以及 “先进光子物理”专业课等事项。整个秋令营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学术活动和休闲考察相结合,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和赞许,有30名同学当即报名并参加了英才班的招生面试。秋令营为同学们很好地了解上海应用物理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合影.JPG 


征求意见.jpg

提问.JPG

光源.JP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