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文化

2011年研究生素质拓展培训《激扬青春 共筑梦想》

2011/11/17 | 【 【打印】【关闭】

   9月29日上午,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组织新回所的硕二研究生在昆山巴城素质拓展基地开展了题为《激扬青春、共筑梦想》的素质拓展培训。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与了5项培训项目,展现了青年学子们的激情,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团队工作的凝聚力。

   午户外第一项训练名为“破冰”。破冰最初起源于古老的船只出航仪式,那是一个庄严壮观的场面,所有水手来到船头用铁锤敲碎一块硕大无比的坚冰,寓示着船员在出海前,要消除彼此间的积怨和隔阂,同舟共济,荣辱与共。将破冰仪式融入体验式培训,目的是使同学们彼此重新认识,也为后续的培训活动进行热身。大家热情高涨,士气激昂,很快就确定了属于自己团队的队名、队歌、队旗、队训。队伍创建后,随之开始了第二项训练“群龙取水”,项目刚开始时有些团队在配合上虽然不很默契,但是通过不断的调整,最终都得到很好的提升。同学们在信任与配合、协作与努力之中加深了了解,增进了感情,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在下午室内开展的“七巧板”活动中,全体成员被分为7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任务书和所要完成的目标分数,所有成员通过第七小组在中间协调资源,最终完成了整体的团队目标。在活动中,通过有限资源的合理利用和搭配,提升小组间的配合与协作能力,培养了团体大局意识。最具有挑战性的项目是“急速60秒”,活动中,所有小队成员在60秒的时间内迅速找出有不同含义画面代表的1-35数字的卡片。同学们积极思考,发挥个人创造性和发散性思维,主动配合团队,分别记录图片内容以达到预期培训目标。通过该项目培训,使得同学们了解了团队之间的信息与成果共享的重要意义。

   一天的素质拓展在培训项目“我们是一家人”中结束,同学们用优异的表现和用心的体验,理解了自我成长和突破的意义。一天的共同协作,使得同学们了解到每一份点滴的进步、都归功于心与心之间无私的奉献;每一份成功的喜悦,都表达为手与手之间温暖的相握;每一份力量的凝聚,都发源自心手相连的诚恳与信赖。素质拓展活动使得同学们增强了融入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大家庭的归属感,通过体验式培训拓展,使之应用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应物所更加辉煌贡献力量。

全家福.JPG

IMG_6545.JPG

IMG_6616.JPG

^IMG_6649.JPG

相关新闻